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平安 河西交警开展“110宣传日”宣传活动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北方网作者:苑美丽编辑:王钰晨2024-01-10 10:36:25

内容提要: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,也是全国第38个“110宣传日”,为预防和减少岁末年初重大交通事故,交警小海地大队深入珠峰里社区及辖区饭店开展“砥砺奋进110,一心为民保安宁”宣传活动。

天津北方网讯: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,也是全国第38个“110宣传日”,为预防和减少岁末年初重大交通事故,交警小海地大队深入珠峰里社区及辖区饭店开展“砥砺奋进110,一心为民保安宁”宣传活动。

“交警为保安全想得周到”“这真是时刻敲警钟,送平安啊!”交警在宣传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宣传单、面对面宣传等方式,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,以案说法着重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为宣传重点,面对面地向社区居民和饭店经营者、服务人员宣传普及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及违法成本等,并请饭店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做好拒绝酒驾宣传,叮嘱经营者加强员工的交通安全培训,如遇顾客饮酒后有驾车上路的倾向,主动提醒并帮忙联系代驾,共同筑牢“零酒驾”餐桌源头防线。

同时,交警还讲解了如何防范冬季交通安全风险,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、乘坐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等安全防范知识,并积极解答群众各类咨询,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,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、文明意识,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和谐、文明、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,为即将到来的春运、春节,营造和谐、文明、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。

(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通讯员孙颖)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关于北方网| 广告服务| 诚聘英才| 联系我们| 网站律师| 设为首页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